Abandon

【阴阳师】冰雪未落(黑雪同人/黑暗向)

*cp为黑晴明x雪女,有黑暗向,慎入。

——

在黑晴明的手下还只有大天狗的时候,他常常进到一个地窖里,几天几夜不曾出来。
那时的大天狗天真的想,没关系,大人只要不再去找那个人类女人,自己一个人呆着也罢。

01.

是有一段时间了,多出来一个妖怪,和自己一样跟随着大人。大天狗想。
那个叫雪女的妖怪,最初是捧着一朵雪莲,说要送到一个人类男子的亡妻坟前,遇上了黑晴明大人。黑晴明大人对她说,你是第一次到京都来吧?这里有一个叫晴明的阴阳师,看到妖怪会抓起来,做很多惨无人道的事情。雪女说:啊?我只是想要把雪莲送过去,凭什么不让我们妖怪来。
黑晴明用一种诱拐无知少女的口气缓缓说道:“我就是为了让阴界的妖怪们到京都来,我想完成这件事,你愿意协助我吗?”
雪女想了想,点点头。

02.

后来黑晴明大人没再进过那个地窖,也禁止他进去,而雪女似乎不知道有那么一个地方。
看来大人把那些事都放下了,专心完成大业了。
如此想着,大天狗欣慰。不愧是让我愿意追随的大人啊。

03.

后来大天狗和雪女一同出去完成任务,渐渐熟络了起来。
风和雪似乎是很好的配置队友,于战斗上越来越默契。
然而,一旦结束任务,雪女就被大人带走,说她身上的阴气因为战斗变得越来越弱,他要修复她。
可,妖怪为什么会有阴气越来越弱的现象?

04.

大天狗还是觉得很奇怪,召唤了许多鸦天狗询问过,还是没有听说过这种现象。
于是他问雪女,你为什么会成为妖怪?

05.

成为?我天生就是妖怪。我一直待在雪原,若不是有个男人的遗言,我不会来到京都,也……不会遇见黑晴明大人。
可是没有妖怪会一直阴气不足,妖怪本身就是蕴含着阴气的。

06.

大天狗又想起那个地窖,曾经他觉得黑晴明大人忘了那个人类女人,待在地窖也罢,而这时一想——黑晴明大人不就是在那个人类女人要被家族杀害后,开始待在地窖,在雪女出现后又离开地窖的吗?
他隐约察觉到什么,可又想起黑晴明的禁令。
于是大天狗转身,扇了扇他的翅膀,对雪女说:“我想让你帮我去调查一个地方。”

07.

按着大天狗的指示,雪女进入了地窖,刚踏进去就能感受到一阵冰冷的空气。
地窖里放满了冰块,即使地面上有些冰水融化了,也能看出有人在常常清理和放入新的冰块。冰块还是奢侈品,如此大量的使用……
似乎有什么驱使着雪女走过去。
她轻轻地走过去,像是怕惊扰了什么。
——在无数的冰块堆砌的中央,有一具女尸静静地沉睡在其中。
“啊!!!”见到这具身体,雪女忽得惊恐地尖叫起来,捂着脑袋,像要抑制住什么跑出来,可许多记忆解开了封印,疯狂涌上心头。

08.

雪女生前是个宗家子女,然家中子女众多,母亲又早早去世,三无少女并不受宠。
少女站在庭院的树下,看着不知道从哪里爬出来的小妖怪,hola、hola地叫。
她并没有在意。
后来,越来越多的妖怪出现在家中,她才决定告诉父亲。
可父亲勃然大怒:“你胡说什么!”家中其他长辈也摇摇头,胡说便罢,若是能看到不洁之物……
少女被关了禁闭。

黑晴明感受到强烈的阴气,打算在此处收服一众妖怪时,少女已经被阴气侵蚀,她周身散发的寒气已然让家中仆人也不敢接近。
黑晴明想,有意思。
从未见过这样,身上没有怨气,却自愿被吞噬的人类。

黑晴明出现在少女面前,发现她并不知道自己的改变。
他改变主意了。让少女被阴气侵蚀,等她成为妖怪,看她漠然的面具被打碎,再和其他妖怪一起收服,不是更好么?
于是黑晴明假扮成某位朝廷的阴阳师,奉命到各官员家中清查妖怪们的行踪。
他说:“哎呀,你们家中虽说没有妖怪,但阴气很重呢,我会每个月来一次,把阴气清理掉的。”实则为了在此破开阴界的小门,助长阴气,让少女更快变成妖怪。
少女的父亲紧张地点点头。

后来的两个月里,黑晴明不时去加把火,使得家族对少女愈加不满——定然是她引来的妖怪。

她只是愈加沉默。

09.

少女即将被阴气完全侵蚀,黑晴明下令食梦貘去她的梦里,给了她一场梦魇。同时他潜入府中,把人偷出来,带到雪原。那里是纯白一片,他希望她的记忆也是纯白一片,为他所用。
少女死去了。
又化作妖怪,名为“雪女”。
黑晴明将她的尸体藏于地窖,只有这样才能让雪女自愿来到他面前,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。

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。
在我的身边。

-完-

评论

热度(18)